DSCN4262

人生旅程中, 常常遇到無法令人理解的事情, 人心永遠是世上最容易破碎的玻璃

當人心脆弱無助時, 往往藉求神靈的力量, 試圖擺脫不安徬徨的自己, 卻忽略了觀照自我省我的能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永遠不要試圖取得任何心靈力量。即使它們自己出現在你求道的路途上,也要儘快拋棄它們。

不要帶著它們一起走,不要聽它們的詭計。

通靈人會說:「那有什麼不對?你可以幫助別人,你可以變成一個偉大的施惠者。」

不要變成那個,只要說:「我不找尋力量,沒有人能夠幫助任何人。」

你可以用那些力量來娛樂,但是你無法幫助任何人。

你怎麼能夠幫助任何人?每一個人都按照他自己的「業」在進行著。事實上,

如果一個通靈人碰觸到你,而你的疾病消失了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在內在深處,你的病本來就要消失,你的「業」已經被滿足了。

它被一個通靈人碰觸之後消失,那只是一個藉口,它本來就要消失的。

因為你做了某件事,所以它才存在。然後時候到了,它就會消失。

你沒有辦法以任何方式來幫助任何人。

只有一種幫助,那就是使你自己成為你想要每一個人變成的那樣。

你只要變成那個。你的「在」,不是你的作為,會有所幫助。

佛做了什麼?它只是在那裡,就好像一條河在那裡,那些口渴的人會來。

即使河流試著要滿足你的口渴,如果你沒有準備好,那也是不可能的。

如果你不張開你的嘴巴,如果你不彎下身子來取水,即使河流在流,你也仍舊是口渴的,

事情就是這樣,河流在流,而你卻坐在岸上口渴。

不論自我達成什麼,它都會一直保持口渴。

自我就是口渴。飽足屬於靈魂,不屬於自我。

by Osho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奧修 心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芳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